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视频 > 培训类视频 >王石登山那么牛,他的团队(万科)又怎样呢?

王石登山那么牛,他的团队(万科)又怎样呢?

 

cover.jpg


很多人心里都会有一个徒步雪山的梦

但很少人会真正迈出第一步

即使面对距离成都仅4个小时车程的夹金山

 

大多数人心中对红军长征充满了敬意

但很少人会用身体力行方式历练自己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1.jpg


“登顶真正挑战的是自己”作为万科前CEO王石先生回忆到。众所周知,他曾两次成功登顶珠峰,在登山的过程中体验人生的意义,一次又一次地征服自我。

 

万科,成立于1984年,在王石先生33年的带领下,在中国房地产界如标杆般地存在,数十年保持地产龙头地位,其自有一套高规格的标准,更有一套几近完美的执行方针。


2.jpg


俗话说:什么样的将军带出什么样的兵,什么样的企业树立什么样的企业文化。

 

每一位万科人是否都具备王石先生这种突破自我心理舒适区的精神呢?面对未来的挑战,万科人能不能迎接,并应付得了?

 

路,就在脚下,有志登山顶,无志站山脚······


3.jpg


1月25日,林海山庄(夹金山山脚),天气多云,平均气温1度。


选择在这个时节翻越夹金山,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且不说冰天雪地,就是山上稀薄的空气,也会让人步履维艰······


4.jpg


动员大会在今天晚上展开,面对明天4114米的冲顶计划,万科集团15名中高层干部立下豪言,艰苦奋斗,势必成功!


5.jpg


夹金山,邛崃山脉南部的高山,海拔4000多米,是当年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雪山。


山上积雪终年不化,云雾缭绕,人迹罕至,气候变幻无常,有“神山”之称。歌谣说:“夹金山,夹金山,鸟儿飞不过,人不可攀。要想越过夹金山,除非神仙到人间。”


6.jpg


1月26日,早上六点半,能感觉到小雪飘打在脸上的凛冽,伸手不见五指。为了能按计划达到山顶,大家必须要在此刻集合,然后马上出发。

 

走到红军小道,便意味着正式踏上了历练之道。同时,由于上山大路早已凝满了厚冰,汽车根本无法上去,所以队员们只有依靠双脚走小路上山,且一旦上山就不能放弃,没有机会坐车,更没有机会回头,祝他们好运!

 

开始3公里左右的泥泞小道,还算平坦,大家走起来信心满满,意气风发。但,天下可没有好走的路,何况这还是神仙也难上的夹金山,真正的考验,就在这3公里之后拉开了序幕······


7.jpg


每一步的行进,都离不开队员之间的协同配合;

这一路的鼓励加油,是支撑大家不放弃的源动力;

在自然环境面前,人显得多么渺小,但又多么给力!


8.jpg


沿着崎岖狭窄的泥路,一路呼吸着透骨的晨雾,穿过壮美的雾凇树林,第一个小目的地点——扫鸡窝终于胜利在望!


9.jpg


虽然只有近在眼前不到300米的距离,但由于山体陡峭,每走十几步都是体力和毅力的双重考验,有的队员不得不停下来歇歇气,调整一下再走;有的队员则循序渐进,咬紧牙关,用好左右手里的登山杖,坚定的迈出每一步。


10.gif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更能苦中作乐。


虽然路途艰难,但无限美景在险峰,在人迹罕至的地方。大家纷纷被壮丽的自然景观所震撼,瞬间变得兴奋起来!


11.gif


更有队员打趣道:

“大自然给了我艺术的发型,棒不棒!”

“你看,天然摩丝,全是!”


12.jpg


在距离扫鸡窝还有200米的地方,教练召集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却又重大的仪式,以此纪念当年走过这里的红军战士们,向他们致敬。他们当年翻越夹金山可比现在的我们困难多了!


13.gif


好不容易,所有队员们陆续到达扫鸡窝,胜利了一半!


短暂的休息之后,新的征程将要开始啦!


14.gif


接下来的山路更是陡峭,全程山体倾斜角度达到50度左右,海拔上升的速度可以以迈出的每一步来丈量。但与此同时,每一个小目的地(小路与大路的交汇点)也相对变得密集起来,大家的可休息的次数变得多了起来,但是每一次休息的前一秒,都是精疲力竭。

 

如果说前一半程的徒步靠的是体力,那现在拼的完全是意志,拼的是一股劲,一种执在心中的信念。


15.jpg


莫畏浮云遮望眼,守得云开见月明。

 

随着海拔的升高,大家也冲破了云雾,置身于蓝天,看见了骄阳,满山的白雪被照得晶莹闪亮。一切都是值得的,就像在黑夜里看见了光芒,在绝望中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IMG_0336.jpg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虽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早晨6点半从山脚出发,历经11小时,15位万科人,全程用双脚双手攀登而上,终于在下午5点半全员顺利到达海报4114米的夹金山山顶!


此次翻越夹金山是所有人最艰苦的经历,但也是每个人最值得骄傲的回忆!

 

回头看看来时的路,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在这样凛冽的季节,攀登这样一座让人望而却步的山?


16.jpg


我想夹金山上盘旋翱翔的雄鹰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雄鹰必须比鸟飞得高,因为它的猎物就是鸟;

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


1519714857100384.jpg


 “让建筑赞美生命” 是万科企业一直以来秉持的核心理念,那“让梦想插上翅膀”应该就是万科企业一直以来付诸的行动吧。这就是为什么万科能够让同行望其项背的关键原因吧。


aaa.jpg

成都拓展训练,成都拓展培训,成都拓展


特特唠几句:

1、 本次拍摄从山美特教练第一视角出发,以纪录片的方式,尽可能地还原一个优秀的团队真实的成长故事。将一个团队所经历的、所变化的情节在镜头前见证,在镜头后蜕变。


2、 拍摄手法、拍摄设备、剪辑技术,目前还不能与专业的机构、专业的拍摄人相比,还在学习总结中,欢迎并接受大家的吐槽,之后我们会更用心的献上系列精彩的【案例集】,敬请期待~!


3、 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意见或者建议,那再好不过了,批判性思维会让我们相伴走得更好更远,请放开来撩我哦~!


QQ截图20180227141955.jpg

 

相关推荐: 拓展运动   抢椅子游戏规则   成都拓展公司排名   户外拓展培训公司   拓展训练价格   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篝火晚会游戏   青少年拓展训练营   拓展活动   天津拓展培训公司   无敌风火轮   北京拓展培训   雷区取水   北京拓展训练公司   拓展训练感想   成都拓展公司   户外拓展培训   户外拓展训练基地   企业团队拓展   成都三圣乡七彩田野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