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成都户外拓展攀岩圈到底谁是第一个onsigh 9a路线的人

成都户外拓展攀岩圈到底谁是第一个onsigh 9a路线的人

发布时间:2018-03-23 11:21:41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14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再探究这个成都户外拓展问题前,我们先来明确下onsight和redpoint的含义。
Onsight:事前不知道该路线的攀爬信息,第一次爬该路线就无坠落成功地完攀。 
Climbing a route for the first time and not falling, without having been given any previous information concerning the route.
Redpoint:事前曾练习爬过该路线,以先锋攀登的方式、无坠落地完攀该路线。 
To successfully climb a route on lead, without falling, after practice or rehearsal of required sequence.

QQ截图20180323112756.jpg

Alex Megos

2013年,Alex Megos成为世界上第一个On-sight 9a 路线——Estado Critico的人,该路线当年由西班牙攀岩大师Dani Andrada开线,2004年Julian Puigblanque完成首攀,当时公认难度为9a,但后来被降级,2010年因为一个支点的脱落,该线路再次升级为9a,并得到了攀岩圈的认可。不过关于Estado Critico路线的难度最近又有了新的说法: Gonzalo Larrocha发现了新的路线序列方式,近日攀岩者Jon Cardwell和Matty Hong分别按新序列尝试并完成了这条路线,Cardwell攀爬了6次, Hong3次,他们认定难度为8c+。
其实早在2012年,Megos onsigt Estado Critico路线之前的一年,另一位攀岩界的领军人物Adam Ondra也onsight了一条原本9a难度的路线——Golden Ticket,不过线路难度被他降级为8c+。后来Adam先后又onsight了3条9a难度路线,并得到了认可。
到目前为止,Megos完成的Estado Critico仍被公认为9a难度,但因其发现了一个新的序列是否应该降级,而Ondra是否应该成为成都户外拓展攀岩史上Onsight该难度的第一人?

透明水印LOGO(大)副本.jpg

山美特

山美特的培训资质已经通过了国际权威培训机构 ASTD (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和 ACCT (美国挑战性课程技术协会)的严格认证,并成为 ASTD 和 ACCT 的会员;同时山美特也是国内少数完全按照国家职业安全管理体系 (OHSMS 、 GB/T28001) 进行培训过程管理控制的培训机构之一。      

山美特长期为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国内知名企业和社会团体提供团队活动与培训服务,我们的客户群体涉及通信、金融、保险、IT、房地产、教育、服务、制造、物流等不同行业及各类事业机关和政府机构。截止目前,山美特在全国范围内累计为超过6000+家以上的企业提供过团队培训服务,受训学员人数超过35万人,学员培训满意度更是超过 99%。山美特以其先进的培训模式、一流的培训质量、完善的课程体系、良好的口碑正被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个人所接受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