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户案例 > 客户评价 >拓展培训:寻找灵魂,寻找基石

拓展培训:寻找灵魂,寻找基石

 

    参加成都山美特户外拓展培训心得之培养团队意识 、空中钢丝、信任背摔、珠行万里、渡河、孤岛求生、毕业墙等。正是这一次的拓展训练,使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体会最深的有以下几点:

DSCN2244.jpg

  一、明确责任,落实分工极其重要。每个人的岗位职责确定之后,各司其职,有利于明确责任,发挥个体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既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又思考怎样做好。在做集体拓展项目时,每个人开始尚能听着队长安排,仅说些意见,时间稍长,便按耐不住,跳将出来,指挥一下,影响了其他同志才智的发挥,也造成了局面的混乱。因此,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坚决杜绝“政出多门”和“首尾失顾”的现象。


  二、做事要先做计划,再开展行动。在做“穿越电网”活动项目时,大家并没有先急于过网,而是每个人先找好自己的位置,充分论证,最后一举通过。这就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道理。在现实工作中,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有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最终需要达到的结果,才能确定过程中所要采取的方法与步骤。所以,只有规划好全局的目标和方向,我们才会事半功倍。


  三、应学会遇到问题换位思考。在工作中,我们要看到差异、容纳差异、协调差异、利用差异,在差异中取长补短,不要为表面的现象所困扰,有些印象其实是主观的臆想,需要你的耐心和智慧,通过分析、判断,充分了解它的本质,通过组织、协调达到目标,通过沟通交流,才能建立多赢的局面。

DSCN3408.jpg

  四、知识和技能还只是有形的资本,意志和精神则是无形的力量。拓展训练的项目对人的体能的要求并不高,更多的则是对心理的挑战。因此有人形象地称它是“小游戏、大道理”。更确切地说,拓展是一种感悟和体验,是一种考验人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人的潜能和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的运动。它的每一项让每个人在心灵和精神上都有一个新的超越,重新认识自我、认识生命的活动。在拓展训练中,使我懂得应该怎样在逆境中求生存,更使我明白了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意志和精神的力量是无限的。在训练中,要求每一位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翻越由不同面积空挡组成的“电网”,起初我们感觉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我们激发了潜质,发挥了能力终于完成了各项挑战。


  五、团队需要核心和灵魂。没有灵魂的团队,就像盘散沙,不可想象。几个集体项目如果没有人指挥,没有简单的谋划,没有人付出和奉献,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如何去完成?工作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团队不仅仅是几个人,几十个人,甚至几百个人,几千个人站在一起就能称为团队,而且在团队中还需要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和默契,相互的信任等一系列诸多因素的集合,才能称为团队。在训练中,我们面对最后一个项目是在规定时间内,团队里34个人,要翻越5米高的“毕业墙”。一个人的力量是无论怎样也翻不过去,我们相互帮助,最后成功将其翻越,真的是“团结就是力量,众力断金”。一盘散沙的团队,将会是一事无成,而一个亲密无间的团队将会是无坚不摧的。


  六、相互信任是团队建设的基石,离开信任的团队是松散的团队,是毫无战斗力的团队,建立一支相互信任的团队,比任何激励都重要。在“信任倒”项目中,最能证明这一点,每个人站在高台上,身体直直的向后倒下,仅靠后面的同事双手拖住,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与信任;还有在“穿越电网”训练中,需要所有的队员在不接触“电网”的情况下穿过所有的网洞,而且,这些网洞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是很难色一个人独自通过的,这就要求“被送者”要和“送人”的人建立信任,相互支持。

IMG_1005.jpg

  七、学会沟通和理解。语言的沟通胜过任何肢体的表达。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需要沟通和理解,也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只有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务。在工作中,我们面对各种问题与事情时,若能及时沟通,减少隔阂,减少矛盾,多些理解,多些支持,就会避免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八、懂得摆正自己的位置。在团队中既要发挥自己的长处与智慧,同时也要懂得自己优缺点。其身不正,无以自立。因此,在日常工作与学习中,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提早给自己设限,也不要给自己戴高帽,我们要善于正视自己,摆正位置,善于挖掘自身潜力,善于脚踏实地、实实在在地做好本职工作。 拓展训练虽然结束了,但在训练中我们营造了团队氛围,培养了团队意识,同时挑战了自己。这次拓展训练让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相信自己,时时保持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

大场景-(8).jpg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把参加这次山美特拓展训练中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拓展了的心灵、激情和意志重新面对崭新的每一天,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更要把这种精神传给每一个人......


 

相似案例
  • 破立出锋  2021三盛川渝营销部团队拓展训练营

    破立出锋 2021三盛川渝营销部团队拓展训练营

  •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彭州华润燃气2021中高层管理者拓展训练

    “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彭州华润燃气2021中高层管理者拓展训练

  • 2020年 药明康德“诚实敬业 共苦共享 做对的事 把事做好”拓展训练

    2020年 药明康德“诚实敬业 共苦共享 做对的事 把事做好”拓展训练

  • 【劲爆福利】史上最刺激的湿身运动会大赛来袭!

    【劲爆福利】史上最刺激的湿身运动会大赛来袭!

相关推荐: 南宁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   成都年会   北京山美特   杭州拓展培训基地   成都拓展基地   企业团队拓展   深圳拓展培训基地   棒球游戏规则   成都拓展公司排名   杭州拓展   武汉拓展培训基地   成都水上拓展训练   户外拓展培训   户外培训   成都拓展训练公司   长沙拓展培训公司   天津拓展培训   成都趣味运动会   抢凳子游戏规则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