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客户案例 > 客户评价 > 四川华西集团:爱拼才会赢

四川华西集团:爱拼才会赢

 

挑战自我 锤炼团队

——记华西十二公司2005“五四”团队活动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如何使1+1大于2?如何引爆团队合力?高绩效和富有战斗力的团队建设与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在华西十二公司青年人中强化团队协作、沟通能力,激励公司青年员工爱岗敬业、踏实工作。2005年4月22日“五四”前夕,在风景宜人的龙泉阳光体育城,公司团委特组织了为期一天半,以挑战自我、锤炼团队为主旨的“团队建设与高效沟通”的户外体验式培训。全体共青团员及部分2004年度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之友共计60人左右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得到了公司党、政、工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委书记李晓婷同志作为参训队员融入到活动之中,副总经理闻学蓉、工会主席黄光时赶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活动开始前,山美特的资深培训师给队员们做了室内心理定向,然后每个人随意抽出了一张写着公司经营理念的一个字,按照文字顺序组合成了三支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各队推选出了自己的队长,由队长带领全队集思广益完成了队名、队歌、口号、队形、队舞以及队旗的创作。在“我们是一家”的破冰项目——篝火晚会中,各个分队临场自编自演了情景剧,围着篝火跳起了欢乐的舞蹈,燃放的焰火映亮了一张张年轻的脸庞,拉开了此次体验式培训活动的序幕。

第二天的培训项目中,由培训师指导,以户外体验式培训项目和主题分享讨论的形式进行。通过渗透到参训队员的行为体验中,从队员们在面临巨大自我挑战时最本能和最现实的思维方式与行为表现入手,通过山美特资深体验式培训专家具有针对性的评估指导,大家完成了最深刻的观念转变和形成更好的行动方案。“太空城堡”、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在有障碍的情况下注意资源的合理利用、实现有效的沟通,确认团队共同目标并有效的执行。“穿越丛林”,让队员体验了自己团队解决问题的计划能力、领导能力、交流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使队员们在活动中建立了对伙伴的信任感。“一鼓作气”、让参训队员了解了一个团队中交流沟通、步调一致的重要。“价值组合”、“孤岛求生”、告诉我们现实工作中怎样去抓住主要矛盾,解决主要问题,在信息不全,条件限制的情况下,主动沟通、信息共享的重要性……在个人挑战项目“高空单杠”中,当每一位队员完成攀到离地9米高的圆柱上,站在直径为25厘米的圆盘上,抓住离自己一米多远的单杠时,我们明白了做事要向上看向前看,树立“爱拼才会赢”的理念,成败与其说是跨越现实距离不如说是跨越心理障碍、相信并战胜自己。当全体队员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通过相互鼓励、相互保护、相互信任、相互负责的团队精神成功翻越4米高的毕业墙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自信而灿烂的笑容在每一位队员的脸上……

十二公司一群生龙活虎的青年人在户外体会回归自然的快乐和放松的同时也体会和收获了体验式培训带给我们的在今后成长道路上的思考,这次活动提高了这个团队的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同时充分启发了个人潜能,宣导了公司的企业文化,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源网页快照

  版权声明:本栏目文章全部原文节选自互联网,如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 。


 

相似案例
相关推荐: 南昌拓展训练   长沙拓展培训公司   拓展项目大全   野外生存拓展训练   篝火晚会游戏   拓展感悟   心灵之旅   拓展训练的认知   贵阳拓展训练   武汉拓展培训基地   户外拓展训练公司   成都拓展培训公司   成都拓展活动   室内拓展训练   成都培训公司   团队拓展训练   西安拓展训练   成都青少年拓展训练   成都三圣乡七彩田野   团队户外拓展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