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成都拓展公司教您户外拓展训练怎么节省体力

成都拓展公司教您户外拓展训练怎么节省体力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8:56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9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户外拓展训练活动,体力是关键,有再多的户外技能,如果体力没有分配好,旅途只能半途而废。许多驴友都不善于节省体能,在极为疲乏的时候,一方面无力上行,一方面还在无谓的浪费体力。今天,成都拓展公司教大家几个户外节省体能的好方法,学会这些方法,可以让你很好的掌握旅途节奏,轻松地享受户外的乐趣。

  1、少说话

  说话耗费的体力是非常大的,说话需要调动口腔肌、咽喉肌、肺肌等多处肌肉组织,需要从心脏调用血液来供应这些肌肉运动之需,更严重的是,说话消耗的氧气数量是非常巨大的。所以,驴途中尽量少说话,是节省体能的一个重要方法。

  2、减少坐下休息的次数

     很多驴友在上坡的时候,一感到疲劳,就忙不跌地一屁股坐下。想走的时候,本来就十分疲劳的双腿,还要消耗很多能量来把整个身体和背包支撑起来。其实,休息的办法有多种,没有必要全身坐下: 一是选择树干斜靠一下,减轻双腿承负,缓解压力;二是选择较高的地方坐下,*坐在与臀部高度差较小的斜坡、石块上来休息; 三是使用驴行专用休息法:双手扶膝盖部位支持上身,弯曲上身成平衡桥,背部水平,让背包平稳地放在背上,双腿略弯曲,面向上坡方向,放松躯干,可以迅速缓解疲劳,恢复体力;四是尽量深呼吸,放慢步伐,慢到感觉不吃力为止,把休息分散到每一步当中,减少休息的次数;五是尽量在走到前方是平缓道路的地方坐下,而不要在休息之后立即进入拔高的地方休息; 六是小步,略拖着脚走。小步可节省部分体力,而上山的时候,不把脚抬很高,略微有点拖地,只要不影响行走和安全就行。 七是上高台的时候,可用手帮着把腿抬上去,然后用手按膝部上升身体。

DSC_0358.jpg

  3、深呼吸的方法

  很多驴友在上坡的时候呼吸短促浅粗,没有规律,这样会越来越疲劳。上山的时候,要保持步履和呼吸适当的节奏,有意地去控制达到习惯的状态。负重陡坡尽量一步一呼一步一吸,疲劳的时候加深呼吸,有意略微减缓节奏,使体能随呼吸分布均匀。

  4、上山时尽量把重心降低

  从物理学角度很好理解,重心低,不仅步子稳,也会节省体力。上身略微前倾到一个适合的角度,让重力帮忙你登山。有装备的可使用手杖来达到这一效果。

  山美特拥有大量富有挑战性与思想性的体验式培训课程及项目,在发展传统拓展培训的同时,山美特依靠自己的经验,借鉴国外先进的体验式培训思想,开发了有自己特色的户外体验式培训 ( Outward Experiential ) 课程体系,重新改写了体验式培训的思想体系和培训方式。截止 2016 年底,山美特在全国范围内累计为超过4000+家以上的企业提供过团队培训服务,受训学员人数超过20万人,学员培训满意度更是超过 99%;山美特以其先进的培训模式、*的培训质量、完善的课程体系、良好的口碑正被国内越来越多的企业以及个人所接受和认可,您可以随时来基地考察。

IMG_86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