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5351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牌教练 > 案例说 >【案例集】祥能集团丨遵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军升华之旅

【案例集】祥能集团丨遵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铁军升华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923112849.jpg

祥能集团始创于2013年,总部位于四川成都,集团下辖1家子公司、8家分公司、20余个项目部,分布于成都、绵阳、宜宾、资阳、眉山、广元等地区,管理团队人员逾60人,服务的企业超过300家,目前服务的各类员工超过40000人次。


初次接触祥能集团就被这家公司浓郁的党建文化所深深吸引,从步入这家公司的大厅的那一刻起,就能深深感受到这家企业所追随的“信仰”。这家公司很好的诠释了“信仰”对于一个企业、一个团队重要性,也正是这样的“信仰”文化最终促成了山美特与祥能集团的合作。


11月1日~3日,祥能集团全体党员、中高层管理干部及优秀员工代表在祥能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龙章其的带领下,赴遵义开展为期三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我们一直坚信,今天的诸多企业所遇到的问题和困扰一定在这个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曾经发生过,并且得以解决过,所以走出去,多维度寻找答案才是正道。祥能集团的领导也正是深知这一道理,所以选择这样一种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613.gif

为什么选择遵义?遵义会议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挽救了红军、挽救了革命。对于一家快速发展的公司,对于一家追求卓越的公司,选择去遵义,就是选择去寻找答案。


到达遵义的当天的下午,全体队员便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重温“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等红色历程,队员们听得非常真切,很多队员在这之前也未曾详细的了解过这段历史,约1个小时的参观,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临危不惧、艰苦奋斗的英雄气概。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628.gif


面对一些重大转折时,老一代革命者所具有的笃定与内敛,也让祥能的队员们体会了在当时峥嵘岁月里,领袖人物运筹帷幄的风范,感受到了革命圣地带来的精神洗礼和心灵上的震撼。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647.gif


参观完遵义会议纪念馆后,队员又步行前往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怀着崇敬之心向烈士敬献花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默哀、鞠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704.gif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有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怎么会有今天这样强大的祖国呢?作为祥能集团的青年一代,想必这样观摩和体验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路、企业未来的路有了更多思考。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724.gif


当晚持续约3个小时的活动是整场培训的重要转折,队员们很早就到集合地点汇合了,详细完成了两项重要工作,也是山美特核心项目:《团队“信仰”清单》和《团队行动计划书》。其中《团队行动计划书》直接关系到团队具体的行动。


看的出来当天下午的参观是起到了一定作用的,队员们能够在大是大非面前树立正确的的团队“三观”,能够在具体的行动中作“大剂量”的预判。


这一切对于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培训的队员们来说,他们非常清楚后边到底要面对什么,所有人都知道第二天才是此次培训的重头戏。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826.gif

为此,借助当天下午参观的内容,当晚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也召开了经营管理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祥能集团未来的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并要求中高层管理干部在未来两天的拓展活动中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在工作中要有格局和胸怀,勇于担当,为祥能集团高质量快速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可见这样的参观不是漫无目的的,这样参观不但会影响到第二天的行程,甚至直接与祥能集团的战略规划息息相关。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903.gif


第二天天气不是很好,天空中飘起的小雨,似乎在告诉祥能的员工,这一天的挑战不会容易。


没错,正当所有人还在行使的大巴上犯困时,“意外”发生了,车辆“抛锚”了。


这时候,如果队员们犹豫不决、怨声载道,团队就没有办法到达通预设点。队员们需要在接来下1个小时里到达十里樱花,否则将被判定我为行动失败。

微信图片_20200923160927.gif


(课程背景:红军长征时期红一军团第二师第四团,两个昼夜行军160公里并且突破敌军封锁线,各种意外频繁发生,但最终17勇士勇夺泸定桥)。

这样的前提下,最终团队感性战胜理性,果决战胜犹豫,队员们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到达了目的地。


当然这也只是全天候徒步的一个“开胃小菜”而已。当大家知道十里樱花才是真正的28公里急行徒步之旅的起点时,所有人才明白这段路程注定不是轻松的,祥能全体队员喝下“壮行酒”,再次出发了......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530.gif


祥能集团的队员们分为4个小组参与角逐,从十里樱花,沿着娄山关遗址,开启了7个多小时艰难行军。


徒步过程中,有的队员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依然坚持不懈、咬紧牙关继续前行;有的队员因体力不支或身体不适,在其他队友主动搀扶下,不言放弃。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552.gif


领先的团队一直向前冲,落后的团队一直用领先的团队做“路标”,越是拿他们做“路标”,越难成功。


由于第一名团队行军时走在最前头,后面的团队很难及时观察到一些拐弯或者岔路口,这就导致后方团队经常在岔路处左右徘徊。


可是到最后,一直走在后边的团队经过调整,找到了一条小路,反超了第一名,最终成功抵达终点。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611.gif


原先的第一名虽然心有不甘,但是也不得接受这个结果,最后他们感慨道:“看不见的对手最可怕,不知道对手在哪里更愚蠢。”


是啊,团队只有无时无刻心存危机才有可能在面对危机的时候从容应对,进而化解危机。团队的未来和转折点也许就在拐角的地方,只要勇往直前、不言放弃,就会创造“奇迹”。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632.jpg

过程中我们也看到的很多令人感动的场景:有女队员凭借“必争第一”的坚定信念,扛着队旗走在前列,带领队友奋力前行。

微信图片_20200923113530.jpg

走不动了,大家就相互搀扶着走。途中遭遇大雨,为了不影响行军,有些队员甚至连雨衣都顾不上穿,认为穿雨衣会耽误时间。


各组队员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相互支撑、相互扶持,冒雨前行,以坚定的信念突破自我体能极限,最终全部到达终点。

 

一次与众不同的历练,让全员见证了自己的勇气、力量、潜力,也见证了队友的坚韧和团队的凝聚力,也让大家真正的认识了自己,认识了队友!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104.gif


夜晚降临,全体队员安营扎寨、搭锅做饭,祥能集团由董事长带领组员总结一天的行程,及时组织召开了总结分享会。每个人以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魄力进行复盘和自我剖析。

在复盘的过程中很多队员流下热泪,这些泪水不仅仅是因为徒步的辛酸,更多是通过徒步发现了自身和团队存在问题。我们也深切的感受到这些关键词语在他们的分享中被多次提及:信任、支持、狼性、关爱、理解、效率、坚持、不放弃、团队、目标、突破、结伴、奋斗......


最后,祥能集团龙董事长在总结发言中也语重心长的说到:一群人的徒步,是公司狼性团队精神的锻造,是祥能铁军的升华之旅。希望全体祥能人牢记徒步过程中坚毅的目光、坚强的意志,在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为祥能的发展贡献力量,一路跟随祥能做大做强。


这场分享与复盘一直持续到晚上23点,这也是我近期带领“复盘”至深夜的为数不多的团队。


过程中很少有客套的话,很少有恭维的话,更多是自我分析、自我剖析。很多队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领导带头从谏如流、敢于直言。


的确,很多话题非常尖锐,但是这些尖锐话题的背后却是一个团队自我成长道路上的“揭示”。有这样魄力和毅力,说明祥能集团是拥有一家自己一整套“信仰”清单的企业,这样的信仰不是文字罗列,而是行动的印证。


第三天课程背景:1935年1月7日,红军长征途中占领遵义。贵州军阀王家烈、候之担闻讯在娄山关一带设防。为确保中央在黔北遵义建立新战略根据地,确保主力部队在遵义休整和遵义会议的安全,红一军团第二师第四团率部追击,向北逃窜的敌军,夺取娄山关,以防御川南之敌向遵义进犯。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842.jpg


所有队员需要在规定时间内翻越4米高墙,红军面对的是敌人修建的一座座堡垒,而今天祥能人需要战胜是面前的这座高墙,这座墙挡住了团队前进的脚步,挡住了团队未来的梦想,必须跨越、必须征服!

微信图片_20200923161943.gif

队员经过细心的分析、明确分工、主动担当、同心协作,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计划,仅用12分钟就翻越了4米高“毕业墙”,这一切都说明我们之前的付出是值得的,都是经得起推敲的。

微信图片_20200923162004.gif



队员经过细心的分析、明确分工、主动担当、同心协作,制定了一套完整的计划,仅用12分钟就翻越了4米高“毕业墙”,这一切都说明我们之前的付出是值得的,都是经得起推敲的。

最后,集团董事长龙章其进行总结讲话,他多次强调:遵义会议作为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重要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历史经验。此次遵义之行,是祥能集团的重要转折,激活了狼性、凝聚了思想、统一了步调。全员要深刻领会遵义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戒骄戒躁、必争第一”的毅力和决心投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3162057.jpg


我们相信祥能集团只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忘“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员工实现梦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和使命,践行“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的核心理念,矢志不渝终,终究可以成为值得信赖和受人尊敬的一流企业,祝福他们!

微信图片_20200923162119.jpg


 

 


 

相关推荐: 成都拓展公司排名   成都室内拓展训练   昆明拓展训练   沈阳拓展培训   长沙拓展   深圳拓展培训   户外拓展培训   青少年拓展训练营   成都水上拓展训练   空中单杠   成都军事拓展训练   北京山美特   拓展基地   拓展训练感悟   拓展运动   北京拓展培训基地   成都拓展培训机构   成都拓展培训公司   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成都青少年拓展训练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  

招商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