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5351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牌教练 > 案例说 >【案例集】优必选丨夹金山上共筑“团队记忆”与“信仰基础”!

【案例集】优必选丨夹金山上共筑“团队记忆”与“信仰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203.jpg

大家好,我是金牌教练张德华。


所谓时势造英雄,是时势造就了英雄,还是英雄成就于“时势”呢?早在疫情发生前,就有一些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与我们沟通说,想通过一场培训想解决公司目前存在的信任、问题、执行和沟通问题。


其实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因为企业文化根基没有足够稳固,缺少一些共同的“团队记忆”与“信仰基础”。要想在短时间内帮他们解决上述问题,红色线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说到经典红色线路,我们再次来到了夹金山脚下。


这次挑战夹金山的客户,是让智能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化、智能化、人性化的四川优必选控股。

时间回到4月28日下午13:00,顺利抵达夹金山脚下的大本营后,在下午接近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通过团队的组建以及两个针对性常规项目的导入,让团队很好的建立起来了互相尊重的团队文化和协同作战的团队理念,让团队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命运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241.gif


最重要的是团队在前两个小时内,尤其是在我们的大本营就能够深切地感知到当年红军对文化信仰纯粹的理解和伟大的诠释。


何为信仰?其实从字面来理解:“相信并仰望”。信仰就是“一个人内心充满了虔诚的心境并选择用美好的期许去看待未来”。这样的力量无比强大,关于未来也许谁也说不清,但是总有一些人对未来始终充满敬畏和向往。至少在这两个小时里,团队对“信仰”有了新的认知。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300.gif


在剩余的两个多小时时间里,团队积极的对第二天的线路进行了“适应性训练”。期间,我们对参训队员的身体、心理、情绪、体力以及平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估说明和针对性演练。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323.gif

最重要的是,我们对整个徒步线路上会涉及到的一些核心理念和关键节点进行了强调和解答,队员们积极性很高。通过一下午的项目体验和适应性训练,队员们对完成第二天的徒步挑战充满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341.jpg


所以我一直觉得,每一个团队都充满着潜力和战斗力,只是他们需要一些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场合、特定的人去帮助他们激发出来。而被激发出来的这些特质,将会成为团队的“经验数据库”。这样的“经验数据库”也必然会深植到每个团队成员的脑海中,形成“团队记忆”。这样的团队记忆对打造自己企业的文化、建立团队成员之间良好的默契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在一下午的时间里也看到了他们敏锐的判断、理性的沟通,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够共同去面对所有问题,加以分析并积极的建立约定,真是令人欣喜。这不就是团队本来应有的样子吗?


晚间的感恩项目更是让每一个人深切的知道相互的支持、彼此的鼓励是多么的重要。要知道,每个人都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关联程度,直接决定着我们在关键时刻可以给予他人多少支持,以及他人能够给予我们多少配合。而这样的支持与配合,在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里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会关乎“生死”。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421.gif


由于我们第二天所走的线路,90%以上都是当年红军走过的线路,晚间的感恩项目为第二天的任务注入了一剂催化剂,为第二天的徒步起到了极好的铺垫作用,让队员们深切地感知到,信仰文化,其实就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436.jpg


第二天徒步攀登夹金山的挑战于凌晨六点拉开了序幕,队员们用了半个小时整理个人装备、吃早餐。伴随着口号声,6:30准时出发。

出发一个小时,队员们体力都还比较充沛,在朦胧的晨曦中,队员们相互扶持,稳步向前,走的很仔细、走的很踏实。虽然有部分队员开始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但没有人选择放弃。

在第二个小时的行进中,我们看到队员相互借力、相互拉一把的的动作变得越加频繁起来,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令人可喜的是,没有人抱怨,更多是相互理解和默默关怀。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524.jpg


在第三个小时里,队员们的速度虽然明显下降,但是要走完全程的信念去越发强烈。越是这种艰难的过度时期,越来越多的队员反而释怀了,再加上阳光洒满了整条前进的道路,使得所有队员在行进中越能看到胜利的希望与曙光。

在中途休息时,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我们依然看到了很多洋溢着笑容的面孔。在队员们彼此分享水和食物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个团队该有的样子。虽然离终点还有一个小时,这一个小时也是最艰难的部分,但是我看得出来,大家已经有十足的信心了。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557.jpg

果不其然,虽然有高反的影响,但当队员们可以看得到目标、看到终点时,我还是可以明显的感受的他们内心的喜悦和激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620.jpg


徒步队伍之间的间距此时被拉开了,但是我知道他们每一个人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635.jpg


最终,优必选的所有队员们耗时四个小时,完成了最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到达了徒步的终点。

那一刻,大家在欢呼、在拥抱、在击掌。

我突然觉得,原来所谓的英雄,其实都是一个个平凡的身影......

为了同一个目标,朝着同一个方向,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01015163721.jpg


 

 

相关推荐: 无敌风火轮   成都拓展培训公司   成都亲子拓展   成都夏令营   拓展训练游戏   深圳拓展训练   雷区取水   拓展训练价格   成都素质拓展基地   拓展训练   成都好的拓展训练基地   成都拓展训练基地   北京拓展训练   红心大战游戏规则   亮剑   成都户外拓展基地   团建   棒球游戏规则   团队建设游戏   赛龙舟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  

招商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