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5351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牌教练 > 案例说 >【案例集】极客数学帮丨让从事教育的人更加优秀!

【案例集】极客数学帮丨让从事教育的人更加优秀!

 

 

【极客数学帮】,可以称为一家培训学校或者私营企业,“数学是一种信仰”的理念,专注并专业于3到18岁数学教育领域,以教学和品牌为双驱动,致力于“让数学成为一种学习力”、“把数学变得简单和有趣”、“为数学文化的传播贡献价值”三件事情,把数学当成一份具有终身意义的文化教育事业去做,所以他们称自己为数学文化机构。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350.jpg

极客数学帮,不是一家普通的培训学校。里面没有只忙于赚课时费的兼职教师,没有眼花缭乱的概念包装,没有普天盖地的广告宣传,没有大杂烩般的各种科目,没有枯燥古板的填鸭式课堂,没有动辄上几十人的大课堂。


2017年10月,极客找到山美特,希望双方合作,为“极客麦芒计划”的新教师集训营助上一臂之力。许教练与极客的故事也由此开始了......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409.jpg


随着一声声不绝于耳的“谢谢教练”,新教师集训营的第19期顺利结营。望着学员远去的背影,许教练脑海里浮现过无数的画面,这些远去的背影,未来都是一个个孩子喜爱的老师,也一定会有无数的孩子因为这些老师的存在而变得越发优秀。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429.jpg

18年就要结束了,转眼间,许教练和极客打了一年的交道,这一年里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老师,优秀的极客人走上讲台。


感慨万千,所以决定,还是为这个许教练眼中的经典案例,提笔写上一篇【案例集】。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447.jpg


集训营为期2天一夜,每每开始时,都是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从大巴车上下来,有些带着怀疑的目光,有些带着憧憬的神情。


因为他们并不知道,未来的两天里自己到底会经历什么?而这些经历又对他们而言意味着什么?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505.jpg


当天夜里,简单办理入住之后,第一次集合,每每都是一个黑脸教官站在他们的面前告诉他们:


“从现在这一刻开始,这里没有年龄的区分,也没有性别的差别。你们的时间都以秒来计算,准时是对你们最基本的要求。凡事令行禁止,鸣哨开始,鸣哨结束。”


在这里,你们有一个统一的称呼:极客!”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520.jpg


晚上的开营,会进行“纪律整肃、破冰之旅、心理定向、合纵连横”等环节。


有人开始明白,这两天一定不好过;

有人开始期待,这两天的艰难挑战;

有人开始惶恐,害怕自己做的不够好。


许教练每一期都希望大家学到更多的东西,但也每每总会加上一句,“哪怕什么都学不到,也没关系,但一定要收获一群朋友,一群未来可以并肩战斗,同舟共济的好战友”。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540.jpg


第二天的培训,时间安排的非常紧凑,中午经常是1点多才能吃上一口饭,晚上最晚7、8点钟才会吃晚饭,而晚饭结束之后还要迎接下一个挑战。很多人开玩笑说,这两天失眠的毛病好了,“沾枕头就着”。其实,大家心里都清楚,那是因为累的。第一天结束,几乎所有人的身上,都多了一些“痕迹”。除了伤口的疼痛,还夹杂着身体的酸痛。那个滋味,不言而喻。


但就是这样的一群年轻人,从来没有人抱怨,从来没有人打退堂鼓。都是陪着自己的团队全力以赴,咬牙坚持。为了“龙虎榜”,为了“奋进榜”,为了自己未来的梦想,去争夺属于自己团队的那份荣誉。


这么多期走过来,估计很多小伙伴,很多新的极客人,在这场集训中,印象最深的,无外乎是那面“该死的毕业墙”。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559.jpg


毕业墙高4.2米,宽4米。是拓展训练的起源,也是每一期极客人必须要战胜的困难。很多人第一次看见那面墙,都是哗然,这么高?怎么过的去啊?满脸的疑惑和不自信。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621.jpg


最后当所有人一起努力,共同翻过那面墙时,心里的那份荣耀与骄傲,油然而生。看着大家脸上的汗水,还夹杂着泪水,还有“墩子”为了团队付出的血水。大家都是抱成一团,激动、感动、欢呼、鼓舞......


你们也开始相信了许教练说的那句话,“困难越大,胜利越伟大”。


你们也开始相信,你们未来可以战胜所有的不可能!因为没有人可以阻挡你们的成长与进步,除了你们自己。


写到这里,许教练不可不提,极客深深感染和影响我的是,“极客文化”。有两点,许教练记忆颇深。


一是极客的使命:“让优秀的人从事教育,让从事教育的人更加优秀。”


极客一直在全力以赴的找到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极客,并不顾一切的对他们好。让他们变得更加优秀。因为极客人都明白,基础教育是人才成长的起点,而教育是否成功的关键之一就在于教师。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而教育的伟大就在于,可以让民族走向复兴,国家走向富强!


其次是,极客价值观里的一句话,叫“反求诸己”。


说句实话,不怕大家笑话,这是许教练第一次听到这四个字。也不会想到这四个字未来会成为许教练以后为人做事的重要行为准则之一。


这句话的出处是,孟子曰:“爱人不亲,反其仁;治人不治,反其智;礼人不答,反其敬 —— 行有不得者,皆反求诸己。其身正,天下归之”。孔子也曾说过说:“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702.jpg


其实,“反求诸己”的意思就是,一件事没做好,一定会有外在的因素。但当这件事发生之后,我们一定要先找找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这才是关键之所在。


找外因,你终将迷失自己;找内因,你必将成就自己。


许教练不知道,未来还会有多少期极客新教师集训营会找到许教练,但是我承诺,未来的每一期,只要我在,我都会全力以赴,因为这里包含了,极客对许教练的信任,以及许教练本身的职业素养,更重要的是,这些新教师,是未来无数孩子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721.jpg


最后用一句“极客老话”来收尾,希望所有看到这篇文章的团队,未来都能做的“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未来的剧本已经写好,也许曲折,但注定辉煌!

微信图片_20201012165735.jpg


 

 

相关推荐: 拓展培训项目   驿站传书   拓展训练60秒题目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红心大战游戏规则   室内团队拓展   成都水上拓展训练   武汉拓展培训基地   水到渠成拓展项目   杭州拓展   拓展训练心得体会   拓展心得   广州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感悟   赛龙舟   团队拓展   南昌拓展训练   成都拓展训练营   天津拓展培训   武汉拓展训练  

拓展培训项目推荐: 成都年会   红心大战   撕名牌游戏规则   数字英雄   多米诺骨牌游戏   心有灵犀猜成语   抢椅子游戏规则   驿站传书   赛龙舟游戏   击鼓传花游戏规则   棒球游戏规则   神笔马良游戏   齐眉棍规则   踩气球游戏规则   众志成城   信任背摔   水到渠成   心灵之旅   空中单杠  

热门城市: 本溪拓展   呼和浩特拓展   大同拓展   张家口拓展   保定拓展   邯郸拓展   淄博拓展   徐州拓展   抚顺拓展   鞍山拓展   唐山拓展   吉林拓展   合肥拓展   海口拓展   福州拓展   西宁拓展   哈尔滨拓展   长春拓展   兰州拓展   银川拓展   济南拓展   石家庄拓展   太原拓展   沈阳拓展   大连拓展   青岛拓展   贵阳拓展   昆明拓展   南宁拓展   南昌拓展   珠海拓展训练   湛江拓展   玉林拓展训练   扬州拓展   湘潭拓展   铜陵拓展培训   朔州拓展培训   上饶拓展   秦皇岛拓展   宁波拓展   洛阳拓展   昆山拓展训练   开封拓展   嘉兴拓展培训   黄冈拓展   桂林拓展训练   佛山拓展   东营拓展训练   大同拓展训练   常德拓展   安庆拓展   阿城拓展训练   鞍山户外生存夏令营   北京夏令营拓展   大连儿童野外夏令营   德阳暑期拓展夏令营   广安科考夏令营   广元军事拓展培训夏令营   乐山科考夏令营   泸州亲子夏令营户外拓展   眉山适合小学生的夏令营   绵阳户外拓展夏令营  

招商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