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 400-8888-766  电话: 028-85433848  手机: 13908230739   在线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成都素质拓展训练,体验式学习铸造优良价值观!

成都素质拓展训练,体验式学习铸造优良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7-10-09 15:44:08 来源:山美特 访问量:48次

提交需求,免费给您发送方案与报价
  • 你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单位名称:  
  • 活动要求:  

一、素质拓展训练简介

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以提高心理素质为主要目的,兼具体能和实践的综合素质教育,它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它与传统的知识培训和技能培训相比,少了一些说教和灌输,多了一些运动中的体验和感悟。拓展训练能使学员激发个人潜能,培养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提高沟通交流的主动性和技巧性,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极大增强合作意识,从而达到提高学员心理素质的目的。因此,这种培训方式成为学员学习生活经验、体验社会教育、形成正确的人际、情感和社会性价值观等教育目标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学员素质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项。


1、素质拓展训练的作用

素质拓展训练是以一种体验式的学习,将大部分的课程安排在户外,精心设置了一系列新颖、刺激的情景,让学生主动去体会、去解决问题,在参与体验的参与过程中,让他们的心理受到挑战,思想得到启发,在特定的环境中去思考、发现、醒悟,对个人、团队重新认识,重新定位。达到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克服困难的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学员的自我意识,不断完善自我,走向成熟;学会关爱他人,与他人进和有效沟通;激发潜能,增强自信;学会感恩,懂得回报;培养学员气积极参与的人生观,从活动中展现出领导、自我管理及团体互助合作与相处及互动;培养学员独立生活的能力,锻炼学员面对环境改变的适应能力的目的。

这种全新的训练方式通常包括充沛体能训练、成功心理训练、挑战自我训练、团队合作训练四大类型。通过拓展训练,青少年学生在以下方面将有显著提高:

1、认识自身潜能,相信自己,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

2、克服心理惰性,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拓展训练通过形式多样、变幻莫测的情景对青少年学生予以磨练,促使青少年学生学会在看似杂乱中找出规律,培养青少年学生以积极开拓的姿态去战胜困难,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3、认识群体的作用,信任他人、投入团队、信赖团队,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塑造团队活力,推动组织成长。

4、真诚的交流、顺畅的沟通,改善人际关系,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在整个培训中通过每个人的发挥与自我的全面展现,从中更全面地认识到每个人的特长、优点及潜质所在,有助于帮助人们在实际工作中如何与他人沟通与交流,更好地发挥各自的特长与潜质及相互配合与协作、相互学习与借鉴。

 

合作+潜能+核心+目标+心态+沟通+信心=素质拓展训练

2、素质拓展训练的主要环节

素质拓展强调在体验中学习,体验先于学识。同时,学识与意义来自参加者的体验。每个参加者的体验都是独特的,因为这个学习过程运用的是归纳法而不是演绎法,是由参加者自己去发现、归纳体验过程中提供的知识。

第一步:体验

此乃过程的开端。参加者投入一项活动,并以观察、表达和行动的形式进行。这种初始的体验是整个过程的基础。

第二步:分享

有了体验以后,很重要的就是,参加者要与其它体验过或观察过相同活动的人分享他们的感受或观察结果。

第三步:交流

分享个人的感受只是第一步。循环的关键部分则是把这些分享的东西结合起来。与其它人参加探讨、交流以及反映自己的内在生活模式。

第四步:整合

按逻缉的程序,下一步是要从经历中总结出原则并归纳提取出精华。再用某种方式去整合,以帮助参加者进一步定义和认清体验中得出的结果

第五步:应用

最后一步是策划如何将这些体验应用在工作及生活中。而应用本身也成为一种体验,有了新的体验,循环又开始了。因此参加者可以不断进步。





3、素质拓展训练的特点

1、学员是主角

培训的整个过程中,学员一直是活动的重心,学员通过自己身体力行的活动来感受,并从中悟出道理。培训师的讲解都是基于所有学员回顾的基础上展开的,而不是单向的阐述。这样的学习方式充分保证了学员的投入程度。

2、简单游戏蕴涵深刻道理

 “素质拓展训练”所采用的活动看上去都非常简单,其实这些项目中绝大多数都是经过几十年心理学、管理学、团队科学等方面论证,能够对个人心里素质和团队质量得到提升的项目。

3、参训者情感距离被迅速拉近

参加素质拓展训练的队员通常被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个小组通过培训师的调动充分融合,活动本身由于都面临着挑战,许多项目需要大家忘我的合作才能完成。这样形成的感情就如同在军营、在学校形成的感情,其感情距离远远低于通常情况下社会性的朋友关系。

4、投入为先

拓展训练的所有项目都以体能活动为引导,引发出认知活动、情感活动、意志活动和交往活动,有明确的操作过程,要求学员全情投入才能获得最大价值。

5、挑战自我

拓展训练的项目都具有一定的难度,表现在心理素质的考验上,需要学员向自己的能力极限挑战,跨越"心理极限"

6、高峰体验

在克服困难,顺利完成训练项目要求以后,学员能够体会到发自内心的胜利感和自豪感,获得人生难得的高峰体验。

7、自我教育

培训师只会在训练前把课程的内容、目的、要求以及必要的安全注意事项向学员讲清楚,活动中一般不进行讲述,也不参与讨论,充分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和主观能动性。

通过素质拓展训练,参训者在如下方面有显著的提高: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改善自身形象;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与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改善人际关系,学会关心,更为融洽地与群体合作。


          

                                    


 二、关于山美特


四川山美特户外运动有限公司 是国内率先从事户外运动与体验式培训的专业机构之一,公司主要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高水平、高素质的团队活动和体验式培训一体化解决方案。通过十年的专注及对团队课题的深入研究,山美特形成了以 体验式培训、团队活动、户外拓展、主题情景模拟、激光 CS 野战 为主的五大核心产品体系,培训方式主要包括: 高空体验、场地训练、野外生存、水上拓展、室内培训、极限挑战、趣味竞技、休闲活动、亲子教育、定向越野 等不同类型。

山美特在全国范围内共拥有 18 个自建和合作体验式培训基地,并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成都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公司拥有实训经验非常丰富的资深培训师团队,主要以资深管理专家、教授博士领衔,山美特现有专职及签约培训师 60 多名(其中包括 9 名外籍资深培训师),是国内率先同时也是目前少有能够使用国外专家使用全英文授课的体验式培训机构。

山美特拥有大量富有挑战性与思想性的体验式培训课程及项目,在发展传统拓展培训的同时,山美特依靠自己的经验,借鉴国外先进的体验式培训思想,开发了有自己特色的户外体验式培训 ( Outward Experiential ) 课程体系,重新改写了体验式培训的思想体系和培训方式。

山美特的培训资质已经通过了国际权威培训机构 ASTD (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和 ACCT (美国挑战性课程技术协会)的严格认证,并成为 ASTD ACCT 的会员;同时山美特也是国内少数完全按照国家职业安全管理体系 (OHSMS GB/T28001) 进行培训过程管理控制的培训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