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美特体验式培训网站!
400-8888-766 在线咨询    在线方案定制
400 8888 76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课程体系 > 主题情景模拟

致加西亚的信

【适合对象】 :企事业单位所有成员或部门全体人员

【适合人数】 : 20-160 人

【课程时长】 : 1 天

【课程简介】 

1898 年,美国与西班牙因争夺殖民地而爆发美西战争。美国必须立即跟古巴的起义军首领加西亚将军取得联系,加西亚将军隐藏在古巴辽阔的崇山峻岭中 —— 没有人知道确切的地点,因而无法送信给他。但是,美国总统必须尽快地与他建立合作关系。怎么办呢 ?

有人对总统推荐说:“有一个名叫罗文的人,如果有人能找到加西亚将军,那个人一定就是他。”

于是,他们将罗文找来。美国总统将一封写给加西亚将军的信交给了罗文,罗文接过信后,并没有问:“他在哪里 ? ” ,而是将信装进一个油纸袋里,打封、吊在胸口藏好,并于四天后踏上了“送信之旅”……

3 个星期之后,罗文徒步穿越了一个危机四伏的国家,并将那封信交到了加西亚将军的手上。

有关如何把信送给加西亚的故事,有关送信人罗文,有关《致加西亚的信》这本书,在全世界已广为流传。这个送信的传奇故事之所以在全世界广为流传,主要在于它倡导了一种伟大的精神: 忠诚、敬业、勤奋 ,这也正是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因此, “送信”变成了一种具有象征意义的东西,变成了一种忠于职守,一种承诺,一种敬业、服从和荣誉的象征。

到哪里能找到将信送给加西亚的人 ? 管理者们常常发出这样的感叹。不少公司的总裁、 CXO 们,他们对实干家情有独钟,坚持不懈地寻找能够把信带给加西亚的人(那些忠于职守、高效执行的人才),因为企业、组织急需这种人才,这种能把信带给加西亚的人。

企业所需要的不是懒懒散散、漠不关心、马马虎虎的工作态度,也不仅仅是按部就班的工作作风,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的品质 —— “把信送给加西亚”。

今天,您的角色就是“罗文”,您是否能与您的团队穿越危机四伏的国家?是否能顺利的找到加西亚将军?并把这封非常重要的信交到加西亚将军手中?

做罗文,做这个“给加西亚送信的人”,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该无所畏惧地去接受任务。可能为此我们会苦不堪言、体无完肤甚至濒临绝境,但是为了完成任务,我们必须去坚持、去咬牙承受、去不顾一切地努力;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应毫不犹豫地选择超越,可能为此我们会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甚至有些不堪重负,但面对超越,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抛弃平庸,去寻求完美和卓越呢?努力去做从未做过的事,努力做好正在做着的事,是一种高尚的追求,更是一种难得的品质。

也许从今天起,面对每天的工作和生活我们都应该常常地这样问自己:“ 我能把信送给加西亚吗?如果没人告诉我他的模样我能把信送给他吗?如果我不知道他在古巴的哪里,信我能送得到吗?”

做罗文,做“给加西亚送信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注: 由于本课程为山美特独家首创,课程详细内容涉及商业机密,在此仅为简述,如需了解本课程详细内容,请咨询您的客户经理或培训顾问。

上一篇:新三国争霸
微信客服

回顶部